旺财的文艺之道

TC12年前 (2014-12-10)Tempest与同人789
2014-08-28 14:26:01 乌鸦
你怎么就这么中意时尽光熄。。。。
2014-08-28 14:27:16 浮桥
我真觉得很好啊
2014-08-28 14:27:24 乌鸦
真不觉得怎样。。。
2014-08-28 14:28:33 浮桥
原来你自己不觉得
2014-08-28 14:35:04 乌鸦
又不是成语又不是生僻字。。。。
2014-08-28 14:35:13 浮桥

但真想不到
给你举个例子
比方说王维的那个“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里没一个生僻字和典故吧,但人家就是文艺,别人就是想不出来还可以这么写……
2014-08-28 14:46:51 乌鸦
[图片]
我觉得这倒是跟Tempest的翻译异曲同工了
动词需要很传神
动词形容词都不啰嗦,但就是很到位
Tempest的翻译,用词是真很讲究,堆辞藻行不通
2014-08-28 14:48:09 浮桥
红楼里的林黛玉还说这个大漠孤烟直还是化用自陶渊明的“依依墟里烟”呢
2014-08-28 14:48:31 乌鸦
这个不如大漠。。。
2014-08-28 14:48:50 浮桥
你懂了吧……
不过陶渊明写的不是大漠风光
是乡村风景
你我都学过……
初中课文呢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好像是化用这两句
但王维用五个字就写完了
2014-08-28 14:50:17 乌鸦
[图片]完全没印象
2014-08-28 14:50:26 浮桥
归园田居·其一
朝代:魏晋
作者:陶渊明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颠 通 巅)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2014-08-28 14:50:50 乌鸦
[图片]这样完爆别人好吗
2014-08-28 14:50:56 浮桥
真的是初中语文啊
[图片]不要紧,陶渊明是很古早的古人了
到王维的时候都好几百年了
你的时尽光熄,就是动词用得好
于是就文艺了……
2014-08-28 14:54:37 乌鸦
[图片]
Tempest很多时候我都是在动词上伤脑筋啊
比如22章斯特看到克里斯托弗就冲过去,“在冰上【刹】住了蹄子”
2014-08-28 14:55:25 浮桥
[图片]同感
2014-08-28 14:56:00 乌鸦
时光那一章里动词也很多,艾莎在冲击下【滑】退
2014-08-28 14:56:12 乌鸦
[图片]看译文就看出来了么
2014-08-28 14:56:43 浮桥
不,我是对你给我看的那个英文印象深刻,一个动词,我们居然想不出来怎么对应
最后你还是啰嗦地翻出来了
2014-08-28 14:57:12 乌鸦
[图片]
2014-09-18 13:43:30 浮桥
[图片]杨绛的文笔,说真的,太朴实了,朴实到容易被浮华蒙蔽双眼的人看不到它的美
[图片]就跟天天喝饮料的人喝不出泉水的好一样
2014-09-18 13:43:40 乌鸦
我也朴实啊!
2014-09-18 13:44:16 浮桥
[图片]你又和杨绛不一样
你那么文艺[图片]
2014-09-18 13:44:32 乌鸦
[图片]别再说我文艺了
2014-09-18 13:45:06 浮桥
你这一段真的超文艺的好吗
时尽光熄的旧账就不提了
2014-09-18 13:46:29 乌鸦
。。。。
2014-09-18 13:50:44 浮桥
[图片]其实洗澡这小说的题材真不是我的菜
但杨绛的文笔让我看进去了
2014-09-18 13:51:32 乌鸦
[图片]当年说杨绛平淡得看不下去的也是你吧
2014-09-18 13:51:52 浮桥
[图片]心态问题吧……
[图片]我后来不是看进去了吗!
2014-09-18 13:53:05 乌鸦
那还不是多亏了我吗!
你说!我和杨绛哪里不一样了[图片]
2014-09-18 13:59:40 浮桥
就是不一样
2014-09-18 14:01:19 乌鸦
[图片]不负责任
———-
2014-12-08 16:08:10 TC
大多数虚词,主要在语句中起语法作用,也就是起【组织句子和句群】的作用。
我估计我词汇量不大
毕竟阅读量小
实词我应该水平一般
2014-12-08 16:14:39 浮桥
有吗
我怎么觉得你的词汇量比我大多了
2014-12-08 16:14:54 TC
我词汇量不大吧
我觉得你比我大啊
2014-12-08 16:16:27 浮桥
[图片]大家知道,关联词语的作用在于显示句与句之间的逻辑联系。适当地运用关联词语,可以使说的话、写的文字脉络清楚,增强逻辑力量。但一般在文艺作品中不宜用得太多。用多了,动不动就来个“因为”“所以”,“虽然”“但是”,“不但”“而且”,这不仅会使语句显得罗唆,而且会使话语不生动,不活泼。
2014-12-08 16:17:11 TC
为什么我当初没觉得你用的多
两个真文青也没觉得你遣词造句有问题啊
2014-12-08 16:18:12 浮桥
水平起伏挺大的
2014-12-08 16:18:18 TC
只是有一个说感觉挺日式,看的时候就会把对话脑内自动翻译成日语= =
2014-12-08 16:18:36 浮桥
同人的话,很正常……
2014-12-08 16:18:40 TC
哦,另一个也说了日式,受不了日本人说话那个腔调
2014-12-08 16:18:47 浮桥
因为我也是想着日本人说话的方式写的
2014-12-08 16:18:51 TC
这俩货都不看同人的
所以你的文还是合格的,至少那一篇是。。。
但你最近那篇是不行
2014-12-08 16:19:42 浮桥
哪个?
[图片]我已经分不清了
2014-12-08 16:19:55 TC
我给你改过的那个
感觉你逆生长了。。。文笔变稚嫩了
2014-12-08 16:21:36 浮桥
[图片]太残酷了
2014-12-08 16:22:05 TC
晋江上的瞄了一眼也觉得不老练
不是****和XXXX的水平。。。
2014-12-08 16:22:37 浮桥
晋江看的哪个……
2014-12-08 16:22:51 TC
我不记得了,因为就一小段= =
2014-12-08 16:23:02 浮桥
不过退步的话,还是很正常的
这两年我没怎么看实体书了OTL
网络看的比较多
活该退步啊~
2014-12-08 16:24:58 TC
你接着要研究虚词的用法了吗。。。
2014-12-08 16:26:02 浮桥
虚词本来就是我的弱项啊……
所有和文字有关的都是我的弱项[图片]
这真是个悲伤的事实
2014-12-08 16:26:28 TC
画图吧
画完了我来想想办法
2014-12-08 16:26:38 浮桥
[图片]不要
2014-12-08 16:27:01 TC
每次说画图你都是[图片]不要
2014-12-08 16:27:44 浮桥
[图片]很烂的好吗
我上次在一个画画的微博看到一条
P站某个画师,09年和14年的对比图,09年的比我差,14年的比我强太多
结果下面有人说
5年才这样,进步太慢了
[图片]原话好像比这个还狠
2014-12-08 16:29:08 TC
你果然是画少了
不画画,光修文,所以两边都退步了
2014-12-09 16:39:04 浮桥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你的词汇量明显比我大
常用词知道的比我多多了
2014-12-09 16:39:31 TC
为什么我觉得你大
常用词就是常用词,你不会告诉我你原先不知道那些常用词吧
2014-12-09 16:39:33 浮桥
你被我写同人的光环蒙蔽了
知道,但我就是想不起来用啊
但你信手拈来
2014-12-09 16:40:22 TC
常用词就是常用的吧。。。
你那儿倒时不时会有我不知道的词出现
2014-12-09 16:41:23 浮桥
阅读常用词和写作常用词是两码事
2014-12-09 16:41:28 TC
我这儿应该很少会有你不知道的词出现
2014-12-09 16:41:32 浮桥
比如说呢= =?
2014-12-09 16:41:39 TC
翩跹
2014-12-09 16:41:45 浮桥
…………
2014-12-09 16:41:54 浮桥
这个不是小学用词嘛!
2014-12-09 16:42:04 TC
我小学没毕业丫
2014-12-09 16:42:20 浮桥
[图片]仪轨怎么来的
为啥你就用得这么自然
2014-12-09 16:43:02 TC
你自己说了这词偏学术了。。。
不是偏文艺的
2014-12-09 16:43:36 浮桥
是的
所以我觉得你词汇量比较大啊
2014-12-09 16:43:59 TC
这有因为所以的关系吗
2014-12-09 16:44:03 浮桥
我知道的普通用词应该和你差不多,但学术类的就不如你了
我可不文艺
2014-12-09 16:44:51 TC
你改的汉斯那篇
我记得的,纳进王室
这是常用词,我就没想到
2014-12-09 16:46:06 浮桥
你好多用词也是我当时想不到的
明明认得,愣是想不到
纳进,这个大概是因为我看宅斗文看多了……
2014-12-09 16:47:03 TC
[图片]还有不是父王的种
生分
2014-12-09 16:47:42 浮桥
[图片]生分这个也想不到吗?
2014-12-09 16:48:01 TC

这个词我自己是不会用的
还有名分,我自己就没想到
2014-12-09 16:48:25 浮桥
生分这个明明很口头话啊
我果然言情文看多了
2014-12-09 16:48:52 TC
生分我知道自己是不会用的
2014-12-09 16:49:03 浮桥
为什么?
2014-12-09 16:49:03 TC
不在我的常用词范围里
2014-12-09 16:50:44 浮桥
你想不到,是因为你平时不怎么看这类文吧,名分一般会出现在言情文里
2014-12-09 16:51:11 TC
特别是宫廷戏么。。。
2014-12-09 16:51:27 浮桥

宅斗文也有
狗血言情戏也会有
2014-12-09 16:51:49 TC
我说我阅读量小吧[图片]
2014-12-09 16:51:51 浮桥
小三不就经常想要个名分嘛~
[图片]我昨天和今天在看一个词汇量也不小的大神
这位是真百合大神了
刚才才看一章,就看到以前没见过的词“宰臣”
这位才是时不时蹦出我不熟悉的词……
濯濯童山
2014-12-09 16:53:42 TC
所以是大神
2014-12-09 16:53:49 浮桥
这个词,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图片]
2014-12-09 16:53:55 TC
不着调
知道
2014-12-09 16:54:24 浮桥
[图片]你不知道,太安慰我了
这个词,我应该是前年知道的
看的起点文
一开头就上来我不认识的……
2014-12-09 16:54:47 TC
呃,你跟我比是不是太没志气了
2014-12-09 16:54:53 浮桥
我查了好几遍才记住
意思是光秃秃的山
2014-12-09 16:55:31 浮桥
你的词汇量,我觉得不错啊
2014-12-09 16:55:52 TC
你别把我逼成复读机
2014-12-09 16:56:08 浮桥
[表情]
我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你词汇量不错了
刚才说的大神,还有那个濯濯童山
和你有个共同点
都是爱看史书,和历史相关一类的
他们写的文也是古代背景的文
用词特别文,古白话味挺重
[图片]这么一想,好像现代文用的词不太多的样子
2014-12-09 17:01:46 TC
我古白话吗!
我大白话!
2014-12-09 17:02:19 浮桥
[图片]是刻板印象的功劳呢
2014-12-09 17:02:40 TC
而且我也不文吧
2014-12-09 17:02:46 浮桥
对,你不文~
你不文真是太好了
2014-12-09 17:03:16 TC
[图片]干嘛
2014-12-09 17:04:44 浮桥
半文半白的,我写作就会更差了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要是也文了,后果不堪设想啊
2014-12-09 17:09:40 TC
于是你又是怎么得出我跟那大神像的结论的
我对历史的兴趣是偏考古的,明清宫斗什么的八卦我不感兴趣
你不是也说头一次看到有人把神话当历史看么
其实准确地说是当考古工具看吧。。。
我就跟“文”这个字不沾边
2014-12-09 17:11:36 浮桥
你爱考古么……
2014-12-09 17:11:52 TC
叶公好龙级的
说不定我钟爱的就是吵架…………
果然跟文艺无缘
2014-12-09 17:16:00 浮桥
看来是的……
2014-12-09 17:16:04 浮桥
爱盗墓不……
2014-12-09 17:16:28 TC

盗墓笔记一个字都没看
2014-12-09 17:17:38 浮桥
我不推荐盗墓笔记啊
鬼吹灯还差不多……
2014-12-09 17:19:07 TC
也没看
看来无论什么题材的小说都吸引不了我啊
2014-12-09 17:20:17 浮桥
科幻小说看过么
2014-12-09 17:21:51 TC
卫斯理的,小学
2014-12-09 17:22:44 浮桥
他那个不算科幻小说啊
2014-12-09 17:23:17 TC
初中时看过两三本美国畅销书系列的
2014-12-09 17:23:41 浮桥
讲啥的……
2014-12-09 17:24:16 TC
不记得了
你应该知道问我也是白问
2014-12-09 17:24:23 浮桥
[图片]
2014-12-09 17:25:12 TC
[图片]果然是文盲
2014-12-09 17:26:45 浮桥
[图片]你不文盲,只是不文艺而已
2014-12-09 17:28:03 TC
[图片]终于承认我不文艺了
#我真没给她下套 #旺财君 #是她自己给自己下的套

相关文章

为什么认为 Tempest 要完结了?

为什么认为 Tempest 要完结了?

关键问题明明还没解释,七七八八的小问题就更不用说了。...

摸鱼玩文艺

摸鱼玩文艺

想了想,这篇还是放EA标签下好了。作为EA让我“文艺”觉醒的留念……一方面,等着AFA的文评更新,我翻译完了也就完成EA的坑了;另一方面,干活的时候实在要对着那玩意儿抓狂(真不知道老板哪里搞来的这种跟我们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还是国内其他所转委托的玩意儿),于是化悲愤为……摸鱼= =↓↓ 留下摸鱼证据真...

被视奸却奸不回来的感受今天懂了……

被视奸却奸不回来的感受今天懂了……

2014-08-22 16:17:12 乌鸦话说,你什么时候知道我会法语的2014-08-22 16:17:41 浮桥和你认识的那一年吧?2014-08-22 16:17:59 乌鸦一开始只是神无月的文吧2014-08-22 16:18:02 浮桥对2014-08-22 16:18:06 乌鸦第一印...

T43-2

T43-2

本来想磨洋工磨下去的,但考虑到最近小妖精更文太快,这文年底就要结了我再不勤奋点的话都没机会被打脸了!(旺:你真M)再者,以前36章的时候我就没写完,后来37也更了,想着两章就一块儿写吧,结果接连出去鬼混就落下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这个月还是趁早写点吧。首先,要对艾艾严肃批评。就算她不知道老马的...

我真是打鸡血了

我真是打鸡血了

虽然这两天都在跟旺财讨论T(间或会聊些别的,比如她最近乖乖去看《罗织经》的心得……),但我还是不过瘾啊(我到底是有多幸灾乐祸orz)三十多章开始到现在我已经积压了多少没写的东西了,现在也就想到啥写啥了……(以后真该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啊- -)为什么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吐艾艾的槽……艾艾是有多不在意埃埃啊,...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